001.jpg

     自從聽過海莉的第一張專輯《純淨》後,就一直滿喜歡她的歌聲,加上後來看日劇《白色巨塔》,在每集結束之後的片尾曲「Amazing Grace」,總能讓自己被劇情牽動的思緒得以沉澱。

     幾集過後,覺得這歌聲似乎有點耳熟,接著便仔細注意片尾畫面上所秀出的片尾曲歌手,當發現就是海莉時,自此就成為她的忠實粉絲了。

     目前她在台灣有發行的專輯,算一算也已經購入8張了,若再加上首張專輯《純淨》的K2 HD高品質版,就有9張了,但一直也都只是聽CD而已。

     今年5月,在波伽利的演唱會中,終於得以聽她現場演唱,令人驚喜的是,即使是唱現場,她的聲音依然保有在CD中般的優雅清純;緊接著沒多久,知道她年底要來開演唱會時,就開始追蹤相關訊息,最後就在9/23門票開賣第一天時,買到了12/17她在國家音樂廳演唱會的票。

     昨天,在國家音樂廳渡過了一個美好的音樂之夜,開場沒多久,她就用英文與中文跟大家打招呼,當用台語說她在台北時,不禁讓人莞爾一笑。

     原先以為在國家音樂廳就可以不透過麥克風等音響設備來聽演唱,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還是有架設音響系統。

     以我個人來說,現場聽到的聲音仍保有她清澈的聲底,高音部分表現則不似CD中那麼具穿透力而悠遠,但仔細想想,畢竟所使用的麥克風與空間不同,且CD還有後製處理。

     以目前聽波伽利2場再加上海莉這一場的現場演唱,音響系統所傳出來的聲音,以波伽利第一場的聲音讓我覺得最好,海莉這場排第二,波伽利的第二場則排第三;不知道若是使用波伽利第一場的音響系統,是否就更能完美呈現海莉那清新純美的音色音質。

     由於蝦昨日有活動要忙,因此是下半場才進來聽,運氣不錯的是下半場有安排中文歌曲「甜蜜蜜」與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,及像是「Amazing Grace」、選自莫利柯奈《教會》的「夢裡呢喃」、選自《悲慘世界》的「I Dreamed A Dream」等知名歌曲。

     另外由長榮交響樂團演奏選自馬斯康尼所作歌劇《鄉間騎士》的間奏曲,則讓一向喜歡鋼琴甚於管弦樂的蝦非常喜歡。

     除了海莉歌聲之外,長榮交響樂團在莫利柯奈《教會》的「夢裡呢喃」中後段的大提琴演奏令我印象深刻,也讓我的情緒更隨著樂符激盪起伏。

     海莉今年24歲,相當年輕,自上半場第三首歌後,後面的曲目幾乎唱之前都會跟大家說曲目的來源及一些她的想法,這倒是跟我聽過的莎拉布萊曼與波伽利不同,讓人覺得親切。

     服裝部分,上半場是紅色的小洋裝,下半場是紫色的禮服,都相當賞心悅目。

     安可曲的部分,第一首是《純淨》專輯裡的「Pokarekare Ana-波卡列卡列安那(河水湍湍)」,由於接近聖誕節,第二首便選了「Silent night」。

     第三首是「Sonny」,這邊她更給了大家一個驚喜,透過鋼琴自彈自唱,也精心安排了一個小橋段,她跟大家說穿了高跟鞋讓她離鋼琴太遠,因此就當場脫了高跟鞋說:「這樣果然可以更接近鋼琴了。」。

     這邊也展現了她俏皮的一面;如果說有餘音繞樑的話,這首歌就讓我有了這樣的感覺,在只有鋼琴的簡單伴奏下,讓她迷人的聲音更加突顯,即使演唱會結束了,我腦海中也還一直迴盪著歌聲、琴音與旋律。

     今年可真是我聽現場最豐富的一次,有波伽利,有聯合公園,最後則是海莉,而場地也從台北小巨蛋到南港展覽館再到國家音樂廳,這些現場體驗都是單純透過音響系統無法體驗的,也希望未來還有更多的機會能再次體驗不同的現場表演!!

 

002.jpg

接近三個月的等待,終於等到了海莉的演唱會。

 

004.jpg

 

這次海莉從台南到台中再到台北,南中北三地都兼顧,相關的表演者及樂團也相當辛苦呀!   

 

005.jpg

 

上半場的表演曲目。

 

006.jpg

 

下半場的表演曲目,還安排了兩首中文歌曲。

 

 

007.jpg

在節目冊裡有海莉寫給大家的話。

 

008.jpg

009.jpg

這次用的圖片跟印刷都還不錯~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